我校如期召开2021年省级课题结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林国富发布时间:2021-12-22 09:57:10浏览次数:204

    20211217日上午,我校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2021年省级课题结题、开题报告会。出席会议的专家评委有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校长助理吕清教授,姚国军教授,卢诚教授,孟庆民教授等。会议由学校科研部部长林国富主持。

大会现场↑

会议主要分为结题和开题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2019年省级课题结题报告。首先是由杨洁等六位课题主持人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过程与成果、推广应用及反思总结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六位专家评委就六个课题的完成情况展开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由评委组组长姚国军教授进行点评。姚教授认为总体而言,六个省级项目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研究特色鲜明,极具学校特色、地方特色和行业特色。二是结题成果丰富、厚重、突出,评委组认为成果都能达到结题条件,同意结题。同时姚教授建议:一是后续深化研究要结合新时代的发展、结合国家的规划、结合茂名地方的重点工作进行研究;二是课题选题需要找准角度,从小的切口进行,进行深入研究;三是努力将成果转化到高职教育实践中。

姚国军点评↑

第二阶段是2021年省级课题开题报告。首先是由马磊等九位课题主持人从课题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经费分配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具体的陈述。随后专家评委卢诚教授对课题研究进行点评,他对九位主持人的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题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方法创新,研究内容合理,研究重点明确,费用分配科学。同时,专家还从专业的角度,给出高屋建瓴的建议,提出我们要增强信心,尤其是自然科学项目,可以大胆尝试省自然奖金课题项目。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月明作了讲话。吴月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开展,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原则,学校会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课题研究的政策扶持和奖金支持。同时,吴月明也要求结题的项目要继续发挥辐射作用,开展应用和实践活动;开题的项目要按计划推进,按时按质出成果、出成效。

吴月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