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建校115周年校庆征文大赛启事

发布者:林国富发布时间:2020-11-10 11:09:12浏览次数:116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建校115周年校庆征文大赛启事


今年119日,我们将迎来建校115周年华诞。为喜迎我校独立办学后第五个校庆的到来并祝贺我国抗疫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广泛反映学校自1905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写爱校兴教的情怀,畅谈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励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砥砺前行,特举办建校115周年校庆征文活动。现将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校全体同学。

二、征稿内容

以《百年跋涉铸辉煌,今朝抗疫展风采》为主题,围绕建校115周年和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所举行的重大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两代师表为茂名、为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用生动、细腻和感人的笔触,抒写学校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刻画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仁人志士;探析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阐述学校各个阶段的重大变迁、发展成果;讴歌广茂幼师的优良传统,畅谈茂名教育的发展蓝图;追忆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描写今朝感人至深的情景;叙述真实的校园生活趣事,抒发真挚的师生员工情谊;记录师长奋斗成长的足迹,展示同窗刻苦求学的细节;展望广茂幼师美好的发展前景,描摹祝贺我国抗疫取得巨大成果的激动心情;等等。

三、征稿要求

立意高远,切合题意;中心突出,事例典型;内容充实,材料丰富;感情真挚,见解深刻;结构严谨,过渡自然;语言流畅,用词准确;形式新颖,构思精巧;论述简洁,描写细腻;题目自拟,题材自选;文体自定,格式规范;字数1500以上,诗歌20行以上。

四、投稿须知

1.投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1122日止。

2.文稿格式:标题首行居中,用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字;题目下面依次注明体裁、班别、姓名,用4号楷体字;正文用小4号宋体字;标点符号用中文全角格式;所有段落开头空两格(诗歌、戏曲除外),行距为1.5倍;用A4纸双面打印。

3.每人投稿可1篇,也可多篇;若多篇,每篇的体裁最好不同;严禁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请自留底稿,参赛稿件恕不退还。

4.参赛者请于20201122日前将稿件交到本班学习委员处。学习委员须于1123日前从学校科研处网页下载《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建校115周年校庆征文竞赛评奖登记表》统一登记,并将该表电子版发至本学院学习部长邮箱,再由各学院学习部长收集整理后打包发回科研处邮箱(gmyskyc@163.com,同时将该表的纸质版和所有打印的文稿送至学报编辑部(高州校区行政楼313房)。

5.联系电话:661818064182633246

五、征文评奖

征文截稿后,学校将组织教师评出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约占投稿总数的10%20%30%),并将对所有获奖作品及时公榜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另外,所有获奖者均可按有关规定在综合测评中获得相应的加分。


亲爱的同学们,请拿起您的笔,开启您尘封的记忆,把您对学校的赞美、师恩的感激、未来的憧憬、求索的收获、奋斗的甘苦、人生的感悟以及喜迎建校115周年和祝贺我国抗疫取得巨大成果的激动心情诉诸笔端,形成文字。纸墨轻点,义重情深。它将录下您与母校的不解情缘,印上您成长奋斗的足迹,为您的人生留下一个魂牵梦绕、弥足珍贵的回忆。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20201030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建校115周年校庆征文竞赛

来稿及评奖登记表

院别班级:参赛作品共学习委员及电话:


序号

目(文体)

得分

奖次

备注














































































































请各学院学习部长把本表纸质版登记整理后于1123日前交到学报编辑部(高州校区行政楼313房),并将其电子版打包发回科研处邮箱(gmyskyc@163.com)。

4